亚拍区欧拍区自拍区|日本强奸久久天堂色网站|午夜羞羞福利视频|你懂得福利影院|国产超级Avav无码成人|超碰免费人人成人色综合|欧美岛国一二三区|黄片欧美亚洲第一|人妻精品免费成人片在线|免费黄色片不日本

晚餐不僅決定你的身材,還決定你的壽命!想長壽,牢記這3點

英專78

<p class="ql-block">你的晚飯一般幾點吃?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6點?7點?還是更晚......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一直有“晚飯決定你的身材”的說法,說晚餐不能吃太晚,甚至還有健康專家說過,“晚餐的作用,四分之一是維持生命,四分之三是維持醫(yī)院的收入”,說得就是晚飯吃不對,會影響健康!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可晚飯吃得太晚會怎樣?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真的有科學(xué)家研究了這件事,他們找20個人做了個實驗——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2020年6月《臨床內(nèi)分泌與代謝雜志》(JCEM)上的一項研究,來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xué)等機構(gòu)的科學(xué)家們就做了這樣一個試驗: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該研究選了20名健康志愿者(10名男性和10名女性),平均年齡26歲,平均體重指數(shù)23.2,習(xí)慣于22:00-01:00就寢,睡眠時間也固定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兩組人中分別在22:00吃晚餐 VS 常規(guī)18:00吃晚餐,均給予一樣的熱量飲食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隨后志愿者均在11點入睡,研究者發(fā)現(xiàn),即使在兩個不同的時間點進(jìn)食晚餐,相比18:00吃晚餐的志愿者,22:00進(jìn)餐的人群機體血糖水平較高,且其機體消耗的脂肪量也相對較低。且22:00吃晚餐的志愿者機體葡萄糖峰值水平會升高大約18%,其整夜燃燒脂肪的量會下降10%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研究人員解釋,這種影響如果在肥胖或 糖尿病 人群的身上可能更為明顯,這些人群的新陳代謝本就受到損傷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這些研究數(shù)據(jù)說明了啥?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說明晚飯變夜宵可引起夜間葡萄糖不耐受,降低脂肪酸氧化和動員,尤其是早睡眠者,長此晚餐吃得晚,可能會促進(jìn)肥胖、患上糖尿病,影響你的壽命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影視劇《深夜食堂》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吃得太晚過飽,至少與8種疾病有關(guān)!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1. 增加肥胖癥風(fēng)險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復(fù)旦大學(xué)附屬華山醫(yī)院內(nèi)分泌科副主任醫(yī)師吳晞2016年在接受健康時報采訪時表示,晚餐食用過飽,加之夜間運動量少,導(dǎo)致人體消化吸收不完全,代謝產(chǎn)生能量過度,也會增加患肥胖癥和糖尿病的風(fēng)險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2. 更容易患 脂肪肝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北京朝陽醫(yī)院消化內(nèi)科副主任醫(yī)師賈凱2016年在接受健康時報采訪時表示,晚上身體的代謝率下降、消耗能量的途徑少,脂肪容易在體內(nèi)堆積,從而形成脂肪肝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3. 增加結(jié)石風(fēng)險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上海中醫(yī)藥大學(xué) 營養(yǎng)學(xué) 教研室副教授孫麗紅2019年在健康時報刊文談到,餐后4~5小時是人體的排鈣高峰時段,如果晚餐吃得太晚,排鈣高峰到來時已入睡,尿中大量的鈣會沉積,久而久之可能形成泌尿結(jié)石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4. 胃炎、胃潰瘍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上海中醫(yī)藥大學(xué)營養(yǎng)學(xué)教研室副教授孫麗紅在健康時報刊文中還提到,晚餐如果吃得太晚,收拾完就更晚了,很多人懶得再出去運動,食物得不到充分的消化。迫使腸胃不得不“加班”工作,增加了消化系統(tǒng)的負(fù)擔(dān),時間久了,人的腸胃功能就會減弱,導(dǎo)致腸胃疾病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北京朝陽醫(yī)院消化內(nèi)科副主任醫(yī)師賈凱2016年在接受健康時報采訪時表示,很多人晚上九、十點鐘才會再吃飯,因為晚飯吃得晚,吃過飯以后馬上就休息,導(dǎo)致食物在身體內(nèi)消化得不夠充分,這一類人很容易得胃炎、潰瘍病這樣的疾病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5. 糖尿病風(fēng)險增加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2018年美國心臟協(xié)會(AHA)年會上一項研究報道發(fā)現(xiàn),與晚餐不怎么吃的人相比,晚餐吃得多的人 空腹血糖 明顯升高,胰島素水平更高,評價胰島素抵抗的指標(biāo)HOMA-IR也更高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進(jìn)一步分析顯示,晚上6點后,每多攝入總能量的1%,空腹血糖、胰島素水平以及 胰島素抵抗 均會“水漲船高”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6. 容易被心血管疾病盯上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2019年刊發(fā)在美國《循環(huán)》雜志的一項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晚上8點以后吃得較多的女士,舒張壓顯著升高。研究者提醒,晚餐需要早點兒吃,而且晚餐在全天攝入食物熱量中所占的比例應(yīng)減少,這樣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發(fā)生風(fēng)險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7.增加心臟病的風(fēng)險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不吃早飯或晚飯吃太晚,對心臟也會產(chǎn)生影響。2005年據(jù)美國消費者報告發(fā)布的英國諾丁漢大學(xué)的一項研究中,不吃早飯會暫時提高“壞膽固醇”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,而理論上,這種變化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(fēng)險。而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(xué)的一項研究則發(fā)現(xiàn),吃飯?zhí)頃哐恰⒛懝檀?、甘油三酯含量,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(fēng)險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8.神經(jīng)衰弱等疾病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晚餐吃得太晚也會影響睡眠,導(dǎo)致出現(xiàn)神經(jīng)衰弱等疾病。首都醫(yī)科大學(xué)宣武醫(yī)院神經(jīng)內(nèi)科副主任醫(yī)師閔寶權(quán)2016年在接受健康時報采訪時表示,在睡前吃很多東西或多或少會影響睡眠質(zhì)量,導(dǎo)致孩子第二天的精神會比較差,也會影響心情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影視劇《孤獨的美食家》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想長壽,吃晚飯牢記這3點!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那么,晚餐應(yīng)該怎么吃更健康?北京中醫(yī)藥大學(xué)東方醫(yī)院營養(yǎng)科魏幗在2016年健康時報刊文給了3點建議: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1. 晚餐的量——比早餐少點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晚餐后基本上沒有多余的體力勞動,消耗量少,所以晚飯的食用量需格外注意。全天的能量供給比例基本上在30%、40%、30%的這樣比較合理的范圍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一般我都是把我的晚餐量向早飯看齊,我習(xí)慣早餐多吃一些,晚餐少吃一些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2. 晚餐時間——在6-8點吃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雖然叫晚餐,但是我盡量都會早一些吃,一般都是到了家就吃飯,通??梢员WC在睡覺前4個小時把晚飯吃完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考慮到每個人下班的時間和路途長短的不同,在晚上6~8點之間吃晚餐是比較合適的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3. 晚餐作用——“查漏補缺”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晚餐主食吃米飯或者 雜糧粥 ,養(yǎng)護(hù)脾胃的同時,也補充了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中午帶飯的時候不能帶綠色的蔬菜,晚餐的話,蔬菜就以綠色葉菜類為主了,這樣既能補充中午所欠缺的營養(yǎng)素,又可以增加食物種類,平衡膳食營養(yǎng)。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所以,晚飯要吃,但一定別太晚吃,即使由于加班等原因晚吃了,也先別著急睡!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參考資料: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Chenjuan Gu,et al.Metabolic Effects of Late Dinner in Healthy Volunteers – A Randomized Crossover Clinical Trial.JCEM.2020.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2019-09-27 健康時報《晚餐太晚易長結(jié)石》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2016-08-30 健康時報 《不少疾病與晚餐有關(guān)》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Ashley Lyles. AHA: Late Meals Linked to HTN, Prediabetes: Risks seen in study of Hispanic and Latino Americans. MedPage Today. November 06, 2018.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Nour Makarem, et al. Evening Caloric Intake is Associated With Cardiovascular Health in Women: Results From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Go Red for Women Strategically Focused Research Network. Circulation, 2019, 140: A11503.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Skippingbreakfastcan harm your health.Consumer Reports on Health;Oct2005, Vol. 17Issue 10, p7 </p><p class="ql-block"><br></p><p class="ql-block">2016-08-30健康時報《我的晚飯原則》(魏幗) </p>